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2023-11-14 10:2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进健专题调研全市公安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公安民警。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务实重干,锚定目标、创先争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安力量。

王进健先后来到市公安局景区分局花都汇警务站、刑警支队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巡特警支队、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情报指挥中心,实地察看公安系统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观摩实战科目演练和装备展示,详细听取全域巡防和巡处一体工作、刑事科学技术建设、重点案件侦办和电子数据勘验取证、“情指行”一体化运行机制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公安民警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对今年全市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好治安、好环境”是一个地方的重要标志。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好地方”的嘱托,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着力锻造了一支讲政治、有担当,能创新、有作为,重拼搏、有追求的公安队伍,为扬州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下一步,希望全市公安机关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强的能力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好工作。

王进健强调,要牢记使命,展现忠诚担当新作为。永葆忠诚本色,勇担时代重任,坚持人民至上,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务实重干,开辟平安稳定新境界。以重大风险感知防控为抓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做到护安维稳“零懈怠”、严打严防“零容忍”、监管防范“零盲区”。要主动作为,找准服务发展新坐标。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推动营商环境法治化、治理服务精细化、警务改革现代化,积极助企纾困解难,不断擦亮“好地方、事好办”公安服务品牌。要从严治警,塑造踔厉奋发新风貌。狠抓正风肃纪、执法规范、从优待警不放松,坚持严管厚爱,完善爱警暖警措施,为公安队伍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

王进健要求,要锚定目标、创先争优,聚焦平安扬州、法治扬州建设,锚定“争第一、创唯一”目标,树立必胜信念,锐意改革创新,推动公安工作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走在前列。要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做好“一站式”综合纠纷平台建设,强化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努力营造良好信访生态。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力度,动态监管渣土车等重型卡车,优化古城交通组织,加强重点路段巡控,严格高架快速路通行车辆管理,更加科学规范设置交通信号灯,不断织密交通安全防护网。要加强新时代网络安全建设,健全“大舆情”机制,织密数据围栏,营造清朗和畅“好风气”。要强化科技兴警,加大科技装备和人员投入,整合资源力量,进一步提升公安作战效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秘书长焦庆标,副市长盛卫中参加活动。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邵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