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扬民主 集思广益 凝心聚力 更加富有成效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
2023-11-09 08:2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11月8日是市人大代表与选民“统一见面日”,今年活动主题为“聚力产业科创,助力经济回升向好”。11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进健以普通代表身份来到江都区大桥镇,倾听企业代表和基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切实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更加富有成效地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

王进健先后来到扬州奕丞科技、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扬州)公司,细致了解行业发展态势。奕丞科技主营半导体探针和探针卡,首条产线不久前举行了通线仪式。王进健对企业技术研发实力和人才队伍配备予以肯定,叮嘱属地和相关部门强化服务保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建设发展中遇到的要素制约。在招商局金陵鼎衡船舶(扬州)公司,王进健详细询问企业在手订单、科技创新等情况,勉励企业深耕中小型液货船细分市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助力扬州高技术船舶产业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健与熊烱声、方云虎等企业家代表,朱峰、杜刚、尤凤志、王长桂、褚朝顺等基层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关于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高品质示范高中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王进健边倾听边记录,不时与代表们互动,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他表示,这些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基层群众和企业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将在谋划下一阶段工作时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王进健指出,“统一见面日”活动是扬州市人大工作的一项优良传统,是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依法履职的重要平台。要将“统一见面日”活动与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注重调查研究,拓宽民意表达渠道,加强问题梳理和交办督办。要积极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认真履职尽责,广泛收集民情民意,提出优质意见建议;当好政策宣传员,及时将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群众心间,推动惠企利民政策落地落实;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为助力扬州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进健强调,要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突出先进制造业主体,把建设制造强市同发展数字经济、产业信息化有机结合,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巩固提升优势产业,推进产业集群化发展,大力推进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要支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组织实施技术改造和数字化转型行动方案,帮助传统骨干龙头企业重组整合,增强企业竞争力,助力经济回升向好。要建立项目招引服务保障机制,根据自身产业基础,开展靶向招商,强化各类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多支持。优化招商政策兑现机制,简化审批流程,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要抓好基础设施功能建设,优化道路等基础设施布局、功能和建设模式,注重城乡联动、建管并重。完善教育、医疗、人才公寓等综合配套服务,整治提升园区环境,加快产城融合发展步伐。要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统筹做好乡村产业、人才振兴和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工作,千方百计稳定就业增收,多措并举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不断增强群众的满意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沙志芳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