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化协同发力 营造优良环境 推动航空产业加快做大做强
2023-10-25 11: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10月24日,市长潘国强主持召开航空企业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和意见建议。他强调,航空产业是“613”产业体系重要组成部分,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新型工业化推进会议部署要求,强化多方协同发力,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推动航空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市发改委通报了全市航空产业发展情况,8家企业负责人踊跃发言并建言献策。潘国强认真倾听,与企业家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所提意见建议,他要求相关部门逐条梳理汇总,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推动相关问题有效解决。

潘国强指出,近年来,扬州市航空产业链条加速壮大,要素保障机制更加优化,产业发展基础厚实、前景广阔。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协同共进发展合力,瞄准航空产业细分赛道不断做大做强。要推动产业规划与企业目标相协同,完善政企定期沟通服务机制,提升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发展水平。要推动产业强链与科技创新相协同,主动对接一流研发机构,构建共性技术研发平台,引导本地企业与行业龙头开展技术攻关、协同配套,加快打造航空产业创新联合体。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协同,大力招引科技项目、创新人才,厚植扬州航空产业发展根基,努力为航空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潘国强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航空企业发展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针对性优化调整航空产业扶持政策,不断强化资金、人才等要素配套保障,营造优良的发展环境。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精准度,定期研究解决企业发展堵点难点问题,实现政府、企业为产业发展“双向赋能”,共同推动扬州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