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齐心协力抓项目扩投资强产业
2023-10-23 08:4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周晗) 10月20日,市政协就“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市政协主席陈扬强调,要牢牢抓住重大产业项目这个“牛鼻子”,坚定不移、齐心协力抓项目、扩投资、强产业,为扬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陈扬一行实地察看了美德莱医疗器械项目、阿特斯光储全产业链项目和惠通科技生物基新材料项目建设情况,并召开协商座谈会。部分市政协委员和企业代表就产业项目工程建设领域审批制度改革、要素保障、运行效益等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

陈扬指出,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和“压舱石”。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项目建设的力度持续加大,重大项目建设尤其是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把抓实重大产业项目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的重要引擎。要加强对国家经济运行和产业发展的政策研究,找准发力方向,用好上级政策,做好对接承接,切实做到“在建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不断增强发展的动力和后劲。

陈扬强调,要聚焦产业升级加大项目引育,围绕“613”产业体系的产业布局、技术攻坚需求、平台载体建设、上下游配套、人才供需对接等,推动靶向招商、链式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度和匹配度;围绕科技招商,盘活现有科创载体资源,着力招引一批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可预期的科创平台、科创企业;围绕现有企业深耕细作,支持存量企业“智改数转”和“二次创业”,推动扩大产能、实施技改、拓展经营。

要聚焦提质增效强化项目管理,注重项目投资强度、技术层次和亩均效益,在严格预研评估、审批服务、要素保障和配套服务等方面下足功夫,破解审批环节存在的痛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加强中介机构管理。要聚焦“四敢”营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高质量发展考核体系,形成齐抓共建的工作格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政协副主席丁一、宫文飞、戴飞、陈曦、华德荣、徐晟、殷旭东,市政协党组成员尤在晶,秘书长汤天波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