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正在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
2023-09-14 15:2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古运河东岸三连亭。

石拱桥。传刚 摄

扬州正在开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建设。记者13日从市住建局了解到,同其他参与创建的城市比较,扬州将传统园林文化融入生态园林城市建设成为一大特色,近日受到专家肯定。

“扬州的公交站台、街旁的绿地都古色古香,园林文化氛围浓厚。”近日,专家来到扬州发出感叹,扬州在城市新区建设和老区有机更新中,通过城市设计师的精心营造,将传统园林文化巧妙融入,展现出精致宜居的独特风貌。扬州在保护好个园、何园、小盘谷等古典园林的同时,十分注重传统园林文化在现代城市发展中的传承与延续,将传统园林手法、符号、特色融入城市绿化,在生态园林城市建设中很好地体现了扬州地域文化、历史底蕴和人文特色。

据悉,扬州近年来在街头转角、交通节点等处,通过合理布局,建成了一个个精致典雅、融入扬州传统园林特色元素的绿色空间,园林成为了城市的重要符号。在公园和其他绿地建设中增添了不少扬州园林特色亭、廊、榭,不但给城市增加了浓厚的古典文化气息,而且成为市民休闲游憩的好去处。近年来,老城区及近郊古镇新建了100多处私家小园林,总数近300个,街头巷陌随处可见的园林空间、老城区星罗棋布的私家庭园,成为了绿杨城郭新画卷上的璀璨明珠。

(通讯员 杨住建 记者 姜传刚)

标签:扬州;园林文化;园林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