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51255件民间文艺作品网上备案
2023-09-12 16:17:00  来源:扬州日报-扬州网  
1
听新闻

昨天下午,扬州市召开全国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成果论证会,听取专家意见,推动该项全国试点工作进一步开展。来自省委宣传部、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文旅厅、省文联,以及部分高校的专家组成员出席论证会。

2022年11月,扬州成为中宣部批准的2022年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地区。今年3月24日,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在扬州进行全国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试点工作动员。

论证会上,南京理工大学课题研究团队根据《试点工作报告》汇报了初步成果。截至7月底,扬州市在民间文艺作品网上备案系统中进行登记备案的民间文艺作品达51255件,分别为民间文学21021件、民间表演3946件、民间手工艺21351件、其他民间文艺作品4937件。

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导王迁表示,扬州通过建立民间文艺版权数据库的做法逐渐摸清家底,这一率先探索对未来的保护工作意义重大。

多位专家表示,对于纳入数据库的作品需进一步甄别,对相关民间文艺作品的著作权及衍生作品所产生的权益如何分配需多方研究,尽早激活丰富的民间文艺资源,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记者 王鹏)

标签:民间文艺;试点工作;版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