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领导开展北澄子河巡护河行动
2023-09-01 09:0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31日,副市长、市级湖长盛卫中赴高邮市巡查北澄子河,并召开河长制工作会议,推进河湖治理管护水平再上新台阶。

盛卫中一行先后来到高邮市卸甲南圩大桥港口码头、三垛西大桥国考断面现场,详细了解码头建设情况、断面水质情况、北澄子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和目前存在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在工作会上,盛卫中肯定了各部门和高邮市在治理保护北澄子河上所做努力,要求高邮市切实增强北澄子河治理保护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遵循科学规律,精准务实抓好河区水安全保障、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监管执法等工作。

盛卫中强调,北澄子河是里下河地区的骨干引排航道,也是扬泰两市界河,做好北澄子河水质稳定提升、河岸空间管控工作意义重大。要全面提升治理能力,部门联动推进“治源”“减污”,从“水”到“岸”全面筑牢水环境质量防线,健全长效管护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切实履行巡护责任,督查交办重点任务,营造县级河长抓推进、乡级河长抓落实、村级河长抓巡查的良好工作氛围,努力打造碧水长清的最美家乡河。(通讯员 黄凯旋 记者 周晗)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