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2023-08-30 08:5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潘国强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有关政策文件和工作事项。

会议研究了产业集群及产业链相关政策文件。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6群13链”产业体系,“一链一策”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加快传统制造业改造升级,布局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加快培育更多千亿规模的支柱产业。要全面打响“百日招商会战”,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以商引商、以企引企,推动在手在谈项目快落地、快建设。要强化对上沟通争取,赋能扬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金扬帆”上市后备企业培育计划。会议指出,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实现跨越发展的有效途径,对推进扬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企业上市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紧盯政策变化,加强服务引导,不断增强企业上市意愿。要积极实施上市企业培育计划,发掘培育一批后备企业,全面营造优质服务环境,助力企业加快上市步伐。

会议研究了海绵城市建设三年行动方案。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推进海绵城市建设作为提高城市水安全、修复水生态、改善水环境的重要途径,围绕古城保护与城市更新、防洪排涝设施建设、易涝积水点整治、排水达标区建设等谋划实施一批海绵城市项目。要突出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海绵城市示范建设工作。

会议研究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快推进“灶管阀”、公共场所“瓶改管”等专项整治,密切协作配合,迅速形成工作合力。要完善基层燃气治理体系,加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落实“末梢”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提升城镇燃气本质安全水平。

会前,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江苏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贯彻落实情况汇报、科创载体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并进行了学法。(记者 张玉菁 何世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