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多所高中举行高考壮行活动
2023-06-07 11:2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花式送考” 仪式感拉满了

家长为孩子加油。刘冠霖摄

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6月7日至6月9日进行。扬州市不少地处乡镇的高中学校的考生,需要进城考试。昨天,扬州市多所位于乡镇的高中学校举行仪式感满满的高考壮行活动。

学校举行高考出征仪式

昨天上午,广陵区头桥镇红桥高级中学举行了2023届高考壮行活动。开场锣鼓热闹欢腾,在学校领导、高三全体教师带领下,高三的同学们喊着各自班级口号进入会场。

记者了解到,此前,学校为高三的同学们准备了糕和粽子,寓意在高考中大家都能“高中”。满满的心意和祝福都装在鼓鼓的福袋里。昨天的壮行活动现场,学校又给高三同学们准备了向日葵,祝愿大家一举夺魁。学校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分发向日葵,帮同学们系上高考幸运红丝带。

“希望大家保持平常心,事到临头需放胆!沉着应战。答题要细心,注重细节,力求规范,把握基础分……”红桥高级中学校长曹旭送祝福的同时不忘再次嘱咐。

在鼓声中全体高三学生过幸福门、成功门,孩子们也自发跑上前去将手中的鲜花送给陪伴自己三年的老师。

下午2点28分,高二学生列队欢送高三考生的车辆缓缓驶出学校,早已在校门口等候的家长们手举彩旗、花束为自己的孩子们加油鼓劲。

家长们为高考生加油

昨天下午两点,彩旗飘扬,邗江区公道镇公道中学全体高三师生齐聚篮球场,整装待发。悠扬的音乐回荡,唤起了2023届公中学子对三年高中生活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现场,公道中学高三年级负责人、公道中学校长助理吴正兵向全体高三教师表达衷心的感谢,向即将走进高考考场的高三同学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邗江区公道镇领导也特意赶到公道中学,为高三学子壮行。公道镇镇长陈刚代表公道镇党委政府勉励高三学子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创造高考辉煌,迎接精彩人生。

“公道中学2023届高考出征!”随着公道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兆兵高声宣布,顿时,祝福加油的呐喊声响彻校园。很多家长都是自发而来,为高考生加油。

下午2点28分,在公道镇领导、学校领导老师和家长们的深情注视中,承载着无数家庭希望的高考专车缓缓驶出校门。

“我们公道中学考生住在石塔宾馆以及格兰云天酒店,对学生高考期间的食宿安全,我们已经作了精心安排。”记者从学校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邗江区考生考点为邗江中学、邗江区第一中学,为保证高考顺利进行,相关学校高度重视,提前部署安排,召开班主任工作会议、送考工作会议、学生考前动员会,着重强调考生安全问题以及高考注意事项,要求所有带队教师认真负责,关爱所有考生,为学生守好最后一班岗。记者 刘冠霖

标签:仪式;花式送考;高考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