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超3000万
2023-06-05 10: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市关爱6732名困境儿童,2022年——

发放基本生活保障金超3000万

近日,江都区浦头镇儿童成昊(化名)因白血病复发无法上学,民政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情况后,立即联系医保、慈善等部门,帮忙解决治疗费用短缺的难题,并安排心理老师对其进行线上心理辅导。

“市民政局将全市6732名困境儿童、553名留守儿童纳入关爱保护范围,建立困境儿童常态化‘主动发现’和农村留守儿童‘1+N’结对关爱保护工作机制,近年来主动发现、应保尽保水平显著提升。”市民政局儿童保护处负责人介绍,扬州市落实困境儿童保障标准自然增长机制,集中供养孤儿、散居孤儿的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分别达每月2980元、2180元,2022年发放困境儿童基本生活保障金3023.82万元。

扬州市还强化关爱服务保障,落实困境儿童助医助学政策,将困境儿童纳入教育资助和医疗救助范围。此外,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打造“爱相伴”青春自护夏令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关爱之家)“点单送课”服务等系列关爱服务项目;市慈善总会连续7年实施“携手困境儿童”慈善保险项目,为全市困境儿童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截至2022年底,扬州市共有未成年人56.4万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2.5%。近年来,扬州市聚焦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体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全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得到进一步提升。

(通讯员 民小爱 蒋承骏 记者 姜涛)

标签:困境儿童;关爱;扬州市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