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跑审批的成了项目组“最轻松的人”
2023-06-05 10:5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6月的高邮龙虬镇,进入了夏收夏种的大忙季,位于东角村的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施工现场也如火如荼。按照计划,项目将于6月底前投产。

该项目是华润电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在扬州地区落地的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3.2亿元,规划装机容量80兆瓦,2021年底,华润电力镇江区域公司与高邮龙虬镇签定投资开发协议。

离投产不到一个月,项目部经理张晨却显得很轻松。“我要用亲身经历,给高邮营商环境打个最高分!”张晨说。

对于新能源项目来说,前期手续多、审批流程长。“从投资建设角度看,我们迫切希望项目能够快上马、早投产。”张晨告诉记者,作为派驻高邮项目组的一员,他承担的是项目建设手续办理,另外4人负责基建。“在扬州人生地不熟,让我一个人跑完整个审批流程,心里还真有些忐忑,就怕拖了项目开发的后腿。”

张晨找到了高邮市发改委,接下来的事情让他连呼“想不到”。

“没想到,第二天,税务局第一个打来电话,我听到那句暖心的话——‘税务审批流程已经完成,请您放心’。”张晨说,很快,自然资源规划局、城管局、消防大队、金融管理局、社保局、文旅局、水利局、应急管理局,相似内容的电话一个接一个。

“又快又暖心,这种审批速度真是我没想到的。”张晨笑着说,“我本是负责跑项目审批的,结果却做起了‘甩手掌柜’,成了项目组里最轻松的那个人。”

近三年,高邮市在江苏省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年年攀升,三年跨了三大步。2020年度,在全省63个县(市)中排名第31位,2021年度排名第17位,2022年度排名第8位,成为扬州第一家跻身十强的县(市)。

“经济发展,我们对标泰州靖江市;营商环境,我们学习南通如皋市。”高邮市发改委重大项目促进中心副主任张新时介绍,2019年度如皋市营商环境综合评价位居全省63个县(市)第一,2022年度又跃居第一,“如皋市和我们一样,地处苏中,三年内营商环境综合评价却两夺全省第一。他们敢于突破地理界限,冲破‘居中思维’,营商理念、举措和作风值得我们学习。”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张新时介绍,高邮市委、市政府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服务工程”来抓,服务企业,企业满意就是金标准,“没有办不成,只有想办到”;兑现承诺,责任状就是军令状,“没有等待,只有冲锋”。“我们将持续擦亮政务服务‘1号窗口’等政务服务品牌,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水平不断晋阶突破。”

(通讯员 高琳 陈思源 记者 嵇长青)

标签:高邮市;营商环境;营商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