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入推进扬州口岸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3-05-31 16:3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深入推进扬州市口岸高水平开放、实现高质量发展,昨天下午,扬州市召开全市口岸联席会议,通报2022年全市口岸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2023年工作思路举措。副市长张礼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扬州市出台了“扬货扬出”专项扶持政策,1-4月份水运口岸外贸运量和集装箱量增长幅度较大,外贸吞吐量完成477.2万吨,同比增长10.9%;外贸集装箱重箱完成5.2万标箱,同比增长42.6%,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张礼涛对全市口岸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口岸是地区开放发展的前沿窗口和重要通道,扬州港作为江苏“十大港口”之一,是扬州市对外开放、集聚外资、商贸流通的重要平台。下一步,全市要加强口岸基础建设,加大码头泊位开放力度,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构筑完善口岸安全屏障,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扩大全市口岸发展工作成果;要立足实际、把握机遇,补齐短板,用实际行动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扬州在拥江而立、跨江发展、向海图强的战略定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口岸支撑。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