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数字经济更好为“好地方”发展赋能增效
2023-05-27 11:0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钱伟) 为汇聚多方资源,助力扬州数字经济发展,5月26日上午,算力赋能金融与互联网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德衡江苏金融产业园开园仪式在扬举行。市委书记王进健出席并致辞。

中国人民银行原副行长、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原会长李东荣,中国银行原行长李礼辉,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副理事长王忠民,交通银行原副行长侯维栋,华为高级副总裁杨友桂,德衡数据董事长王斌,以及百度、哔哩哔哩、小红书、沐曦等知名企业高管出席论坛。

在致辞中,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嘉宾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扬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扬州是一座拥有2500多年积淀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开明开放、活力涌动的产业科创名城。近年来,扬州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省的战略部署,积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将数字经济作为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持续开展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在数字经济的新赛道上拥有了一定的比较优势。当前,扬州正在加快推动以算力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引进数字经济方面的核心骨干企业集聚发展,加快布局建设数字经济产业园,大力推进数字经济产业化,创新应用场景,构建新型产业生态,培育新兴动能。

王进健表示,作为数字经济的核心生产力,算力正日益成为驱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的新引擎。此次高峰论坛,各位专家学者聚焦算力赋能金融与互联网产业发展开展对话研讨,相信会进一步激荡创新理念、碰撞思想火花,成为一场洞见趋势、引领未来的盛会。德衡数据科技是国内数据中心领衔知名企业,德衡江苏金融产业园的开园,将成为扬州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新的支撑。扬州将始终秉承“好地方、事好办”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全天候、全流程、全方位的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成为长三角金融信息化发展、数字信息高地的重要支点。希望各位专家、行业精英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扬州的发展,把扬州当作数字产业发展的“试验田”、创新成果转化的“孵化地”,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扬州,让数字经济更好地为建设“好地方”扬州赋能增效。

会上举行了“德衡江苏金融产业园、中国联通东部云算力中心”开园仪式。该产业园位于邗江维扬经济开发区,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高标准打造数据产业配套设施,引入高端金融产业优质资源,打造金融产业集群。

论坛上,与会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围绕数字经济发展、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清洁能源和能源数字化、智算中心建设等作了主题演讲。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