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上街道冯庄社区:增设便民充电桩,解决居民难题
2023-05-25 14:1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 5月23日上午,扬州邗江区邗上街道冯庄社区王成贵正在充电车棚通过手机操作,给电动车充电。王成贵笑着说,新建的充电车棚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手机微信或支付宝扫描充电站终端机二维码,进入选择界面,根据使用情况选择空闲的插座端口号进行操作即可,而且充电设备采用自动断电功能,电动车充满后会自动断电,充分保证了用电安全。“以前为了充电我会把电动车推到楼道内,不仅不方便还会造成消防隐患,有了充电桩,我就可以放心把车停在楼下了。”

为更好地满足居民需求,切实解决居民电动自行车充电难题,消除入户充电、乱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快集中充电基础设施规划建设,邗上街道冯庄社区联合业委会、物业公司召开专题联席会议,集思广益,商议解决方案,并通过与群众“面对面”,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需求。经过综合考量,最终在春晖苑北院墙处以及各单元楼门口新安装10余个便民共享充电桩,共有100个插座可供充电使用。便民共享充电桩从5月22日起投入使用。

在建设充电桩的同时,冯庄社区工作人员便在社区电梯口、宣传栏张贴了电动车不得上电梯的警示标志,安排专人进行宣传讲解,有效解决了“飞线”充电、电动车上楼充电等安全隐患。“现在小区里多了充电桩,操作简单,充电速度快,安全性也有保障,我们这些车主再也不用焦虑了。”居民武正义说道。

近年来,冯庄社区真抓实干强服务,探索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总结了“小网格”激发基层治理“大效能”,真正回应了民“心”所盼。倾听民心、尊重民意,是充电桩这“桩”好事成功落地的关键。据了解,冯庄社区党委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凝聚“党建引领一网治理”力量,每个月都召开微网格员见面会,广泛收集各微网格在日常走访中听到的民情民意,并组织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开展协商议事会议。据悉,通过协商议事,今年冯庄社区共排定了10项民生实事,涉及增设充电桩、老旧小区遮雨棚换新、破损单元门更换、居民活动用房改造等一系列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社区目前正逐步按计划实施,从最细微处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张晓宇)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