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邮菱塘回族乡:夜间普法“典”亮乡村美好生活
2023-05-19 19: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扬州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8日夜间,高邮菱塘回族乡利用群众夜间在广场休闲时机在民族广场开展第三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将“普法小摊”搬进热闹的广场,带着宣传资料在广场上“摆摊设点”,利用广场大屏播放相关视频,设立法律顾问法律咨询点解答群众疑惑,组织警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走进群众中间以融入式、互动式的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更亲民、更生动、更接地气的方式开展法治宣传,拉近了《民法典》与群众的距离。

在夜间普法活动前,菱塘回族乡多形式开展第三届“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聚人气式普法,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利用群众聚集时开展普法活动,5月6日菱塘司法所联合社会治理局、派出所在乡民族体育运动会赛场给观赛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采取“面对面”的方式宣讲《民法典》,引导群众树立“既懂法治,又有体质”观念,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了法在身边。

有生气式普法,送法进校园守护青少年成长。组织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开展《民法典》知识讲座,结合校园欺凌、主播打赏等社会热点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事行为能力、人格权、生命权、健康权、高空抛物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款,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法治观,筑牢校园保护防线,夯实法治教育成果。

接地气式普法,送法进乡村促进乡村振兴。组织村居法律顾问进村居开展讲法活动,以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引导村居民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必须遵守的规范,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

下一步,菱塘回族乡将突出“八五”普法重点任务,持续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创新宣传方式,让普法工作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有生气,不断提高全民法治意识,为全面建成“强富美高”新菱塘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刘正清)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