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树立必胜信念 强化担当实干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
2023-05-18 14:1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7日,市委书记王进健赴宝应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树立必胜信念,强化担当实干,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

王进健深入宝应县部分企业、园区、城乡社区和学校,实地了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骏升科技、巨丰电工材料等企业,王进健希望企业继续加大投入和创新力度,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在宝应低碳智造产业园,王进健听取园区规划建设和已入驻企业情况介绍,要求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在氾水庆丰专业合作社,王进健希望合作社坚持党建引领,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在莲花社区,王进健对社区服务群众的好做法予以肯定,勉励社区真心实意解民忧、惠民生。在宝应中学,王进健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和高三复习备考情况,要求学校持续扩大优质资源供给,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健认真听取宝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对宝应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宝应发展导向清晰鲜明,综合实力稳步增长,城乡建设面貌一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接续奋进的好势头。下一步,宝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人才兴县”发展战略,对照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谋划好发展方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考核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王进健强调,要聚焦实体经济不动摇。锚定“产业强县”战略,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质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聚焦“233”产业体系,加快推动产业转型,狠抓项目培育招引,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赛道”,不断集聚发展新动能;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进更多科技创新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创新人才,提升科技型企业集聚度;加快开放发展,不断创新外资招引方式,引导现有外资企业增资扩产和技术改造,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布局,推动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加快服务业发展布局,充分利用区位优势,聚焦商贸物流、跨境电商等领域,推进结算中心、营运中心和物流中心建设;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注重项目招引的实在度,强化全流程服务,提高项目年度投资完成率,推进项目建设达产达效,真正做到“量质并举”;抓好开发园区发展,提升园区运行质态,真正把开发园区打造成产业建设的主阵地、科技创新的主载体和对外开放的主窗口。

王进健要求,要聚焦乡村振兴不动摇。发挥地理位置和生态资源优势,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推进农产品产业化发展,打响“水韵荷乡”旅游品牌,用创新的理念和办法培育特色亮点产业,全力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要聚焦生态环境改善不动摇。一着不让抓好“气水土”同治,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加强运河沿岸和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聚焦群众需求不动摇。统筹做好富民增收、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工作,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聚焦安全稳定不动摇,做细信访矛盾化解工作,做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做透法治宣传工作,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聚焦党的建设不动摇。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必胜信念,埋头苦干实干;强化担当作为,坚决克服畏难退缩情绪,敢于跳出舒适区,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做到廉洁自律,大力弘扬荷乡特色廉政文化,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持党管人才,实施“人才兴县”战略,营造近悦远来的良好人才发展环境。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