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西湖花园社区组织开展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
2023-05-17 12: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扬州讯 为增强辖区妇女疾病预防意识,全面有效的实施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工作,西湖花园社区党总支、妇联积极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两癌”免费筛查及妇女常见病防治宣传活动。近日,在西区新城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期两天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活动,助力提高乳腺癌、宫颈癌早诊早治率,关爱女性身体健康。

乳腺癌、宫颈癌是当今社会威胁广大妇女健康与生命的主要疾病之一。为提高辖区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参与度,社区多措并举,微网格员上门发放宣传材料,在宣传栏张贴海报、微信群广而告之等形式,积极动员辖区内35-64周岁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引导有序排队,居民携带身份证依次登记、检查。医生在检查的同时,详细给居民讲解两癌相关知识及防护措施,呼吁女性朋友要高度重视自身健康,学会自我保健,建议她们积极参加每年的“两癌”筛查项目。

“本来打算这两天去医院做妇科复查,没想到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筛查啦。”参加“两癌”筛查的王阿姨开心地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完成辖区“两癌”筛查120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下一步,西湖花园社区将继续坚持以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降低“两癌”对女性健康的威胁为目标,扎实推进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各项健康民生项目,有效传递了社区关爱,促进了妇女健康。(姚驰)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