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用心用情服务企业 全力全速推进项目
2023-05-17 08: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专题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和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按照市委“发力奋进年”部署要求,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全力全速推进项目,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不竭动力。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潘国强来到12345热线受理大厅、“一企来办”线下专区和企业开办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一企来办”联通联办机制和涉企事项办理情况。他强调,要突出“用户思维”,着力提升政务服务集成化便利化水平,强化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打通行政审批“前道”和政务服务“后道”,变“企业问政策”为“政府送政策”,为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提供“保姆式”“定制化”服务,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

阿特斯光储全产业链项目是列省重大产业项目。潘国强来到项目现场,仔细询问项目进度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属地和市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完善园区配套,助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航宇碳纤维航空核心部件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一期项目已竣工投产。潘国强深入生产车间,全面了解企业运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坚持走科技创新发展之路,攻关新技术、研制新产品、开发新工艺,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到扬杰科技,潘国强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运营管理、产品应用等方面情况。他勉励企业要瞄准更大发展目标,充分借力资本市场,加快建设新项目、布局新产线,持续提升企业的市场占有率、行业竞争力。

调研中,潘国强强调,重大项目、营商环境事关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市委“发力奋进年”工作部署,保持瞄准一流、奋争一流的工作劲头,以更优服务、更高效率、更实作风,助推项目建设紧锣密鼓、企业生产开足马力。要推动产业链条拉长增粗,发挥骨干企业牵引带动作用,坚持以商招商、以企引企,吸引更多产业链上下游优质项目、配套企业落户扬州。要强化重大项目跟踪服务,严格落实挂钩联系、专班推进工作机制,对未达序时的项目逐一分析把脉、逐一调度研究,加快形成更多投入量、产出量、实物量。要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坚持以“企业满意”为评判标准,分析研判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难点,从最突出的短板弱项抓起,从企业最不满意的问题改起,不断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市委常委、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