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 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2023-05-17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进健专题调研全市统一战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王进健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全市各级统战部门在完善大统战格局、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他指出,近年来全市统战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服务中心成效显著,基层基础更加巩固,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进健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统战工作,确保扬州统战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统一战线工作全过程,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王进健要求,要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发挥统一战线强大法宝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全市各级统战部门要始终坚持党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根据时代要求,立足扬州实际,加强研究分析,进一步弥补短板弱项,更好地提升统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推进体制化机制化建设,结合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紧盯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民营经济、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领域,找准工作抓手,助推更多一流人才、科创企业、创新要素向扬州集聚;要打响扬州统战品牌,创新性开展各类活动,培塑基层统战工作的特色经验和亮点,不断在稳增长促发展、宣传展示城市形象上形成地方特色;要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持续发力,画好共同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以统一战线的和谐稳定服务全市大局的和谐稳定。

王进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形成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强大合力;持续加强统战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到统战工作的全领域全过程,组织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支持引导他们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会前,王进健走访看望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勉励他们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等独特优势,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作出更多贡献。

市委常委丁四海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