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弘扬慈善文化 共建大爱之城
2023-05-17 08:4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市已连续22年举办“5·19慈善一日捐”集中捐赠活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人人奉献爱心,助力共同富裕”。5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进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潘国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带头捐款,市级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用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大爱之城、温暖之城、文明之城”贡献力量。

聚沙成塔,积水成渊。“5·19慈善一日捐”已成为扬州市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品牌。过去一年,在社会各界的爱心支持下,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善款3.2亿元,支出救助款物2.9亿元,救助困难群众34万人次。慈善事业已经成为助力扬州市民生“七有”、助推共同富裕的重要力量。

今年,自市委、市政府发起关于“5·19慈善一日捐”活动倡议以来,全市党员干部带头,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慷慨捐赠,广大市民热情参与,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为党和政府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的补充作用。截至5月16日下午,市慈善总会已接收“5·19慈善一日捐”善款66万元。

朱永安、丁四海、张耀武、潘学元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部分市级机关干部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