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5-13 09:57: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重点工作。市委书记王进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深改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结合起来融会理解、抓好落实,自觉把扬州改革放到全国全省改革大局中谋划,全力推出一批战略性、创造性、引领性改革举措;聚焦科技创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一体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聚焦国有经济,巩固深化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成果,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提高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聚焦民营经济,积极为民营企业排忧解难,完善政策执行方式,让民营企业家“放下包袱,大胆发展”;强化改革调研,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深入一线了解企业和群众所想所盼,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破解矛盾问题、拓展发展空间;压紧压实改革责任,落实“四敢”重要要求,为全省“勇挑大梁”作出“好地方”扬州更大贡献。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国省重大发展战略,确保经济建设始终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前进;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构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现代产业体系;深刻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努力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扬州现代化建设。

会议研究了《全市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以全市干部队伍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牵头部门和各板块要按照责任分工,制定相应的实施意见和工作办法,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担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研究了《扬州市人民政府 苏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及分工落实一览表》。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凝聚合力,精心办好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建立健全合作对接机制,细化落实具体合作项目,制定年度计划和考核方案,真正推动项目成果落地转化,发挥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作用,助力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综合考核相关情况汇报,研究2022年度综合考核结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正视成绩、正视差距,继续保持奋发有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做好2022年度考核结果的反馈和应用,抓紧修订完善2023年度扬州综合考核办法,大力营造“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良好氛围,在发力奋进、争先创优中勇创佳绩、再立新功。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四届省委第二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