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3-05-11 09:4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10日是市委确定的第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深刻汲取教训、筑牢廉洁防线。市委书记王进健强调,要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大力弘扬“硬严紧实”作风,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

王进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站在打造新生态、增创新优势、开拓新格局的高度,用全局的眼光、系统的思维,更加深刻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作风建设是新形势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作风建设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作风的持续改善带动党风政风全面提升;加强作风建设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紧紧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汇聚起“好地方”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作风建设作为奋进现代化新征程的先导性和保障性工程,把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努力锻造勇担高质量发展的“硬脊梁”“宽肩膀”。

王进健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决打赢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要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紧盯当前作风建设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全市党员干部自觉转作风、强能力。夯实党性根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宝贵契机,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铸就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常怀慎终如始的敬畏之心,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强化实干担当,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树立重实干的鲜明导向,发挥调查研究的法宝作用,提升善抓落实的能力水平,昂扬争先创优的奋进姿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提升服务效能,厚植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用“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以实事践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全面提升各项工作群众满意度;优化营商环境,擦亮“好地方、事好办”的金字招牌,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作风建设的永恒主题,“清单式”重点攻坚突破,精准化服务市场主体,制度性塑造品牌优势,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王进健要求,要坚持守土有责,切实凝聚起抓作风建设的强大合力。全市上下要结合干部队伍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压实主体责任,狠抓干部管理,强化跟踪问效,加快构建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工作格局,着力推动作风建设制度化、精准化、长效化,以实实在在的作风建设成效回应群众期盼、树立良好形象。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功能区设分会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全体领导,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