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五一”乡村游“成绩单”出炉
2023-05-11 08: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日期间,乡村旅游热潮再起。露营、采摘、赏花、登山等绿色休闲体验式乡村游活动在扬州遍地开花,游人如织。记者昨日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五一”假期,全市10家省级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和59家星级乡村旅游点累计接待游客超70万人次,较2019年同比上升58.8%,较2022年同比上升229.26%。

节庆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游四处开花

“五一”假期,扬州全域乡村游四处开花,持续不断的节庆活动让乡村游热度高潮迭起。假日期间,宝应举办了“我和玫瑰园有个约定”乡村旅游节活动,在宝应香榭丽玫瑰园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开展系列主题活动,激发游客来宝应旅游的热情,活动期间吸引县内外游客4.13万人次。宝应县文体旅局相关人士表示,下一步,宝应计划在6-8月份举办“荷美射阳湖·湖畔嘉年华”文化旅游节,开展以荷藕为主题的系列体验活动,借此吸引省内外游客游荷荡、采莲蓬、吃美食。

“五一”期间,江都白塔河生态度假庄园举行了一场以汉服市集为主题的活动。现场设立各种汉服摊位,其中不乏儒雅古风、典雅高贵的明制汉服,让参与者逃离城市的喧嚣,在田园风光里尽情地感受时代的历史气息。“五一”期间,中国·丁伙首届花朝节在江都开幕。市民及游客汇聚中国花木名镇丁伙,共品花朝文化,共赏田园风光。

“五一”期间,广陵区沙头镇举办了“相约沙头 趣玩五一——特色田园乡村主题亲子游”、江苏省果蔬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二届扬州市“好西瓜”大赛、第八届广陵沙头西瓜节等活动。

体验形式多样,创新沉浸式乡村游更吃香

与以往相比,钓鱼、吃农家乐……这种单纯的“走马观花”的乡村游已经不受欢迎,越来越多的乡村游积极创新,探索出形式多样,互动性、参与度高的沉浸式体验游。

“五一”假期,仪征庙山村慕名而来了一群来自连云港的小学生,他们在这里进行模拟考古游,更多的了解扬州的汉文化。庙山村专程打造了“汉文化研学游”,让孩子们在“模拟汉墓”里考古,感受不一样的乡村游体验。

邵伯龙虾消费在“五一”期间也着实火了一把。“五一”假期,在沿湖村的“渔耕伴读”农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孩子们到稻田里捉鱼摸虾,沉浸式体验渔民的快乐。

生态科技新城创新旅游形式,涌现新场景、新景点、新形式。“五一”假期,不少游客、市民在生态科技新城“近”享假期,感受“微度假”的无限精彩。

活动持续不断,乡村游魅力四射

“今年扬州乡村活动持续不断,欢迎市民、游客走进美丽乡村,感受乡村气息,享受田园时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今年3月开幕的2023首届扬州乡村旅游节,将一直持续举办到10月份。其间,将陆续举办“寻美乡村”摄影大赛暨扬州十大乡村春季赏花网红打卡地评选、“寻美乡村”扬州十大网红最美乡村旅游公路评选、首届扬州市非遗讲解大赛、“美丽乡村欢乐汇”非遗旅游嘉年华活动——“扬州·好运集”非遗主题市集、“美丽乡村行”非遗主题线路征集活动、“乡村振兴有我·我是非遗推荐官”短视频大赛等系列活动。(通讯员 徐正金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