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多点开花促消费 古镇瓜洲拉动线下消费近百万元
2023-05-08 22: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扬州讯 “美女,要不要吃点炸鸡,来看看,需要点什么?”“听说凹面不错,我们去吃凹面,再配点隔壁的高家老鹅,味道更好!”……去年,随着扬州古运河水上观光游览线的开通,来瓜洲游玩的人络绎不绝。

凭借“烟花三月下扬州”旅游旺季的加持,伴随着熟悉的叫卖声和不断增加的客流,近日,瓜洲古渡公园、瓜洲老街逐渐热闹了起来,前来品尝特色美味的游客纷至沓来。这是瓜洲搭台、经济唱戏,助推消费市场向阳回暖的真实写照。

数据统计,一季度,瓜洲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已超预期目标。考虑到节假日群众消费心理和生活需求,今年的瓜洲更加“贴心”,“喜闹古渡·灯映江河”瓜洲灯谜喜乐会、绚丽烟火表演、三八女神欢乐会、“乐在邗江”社区艺术节暨大运河文化艺术节、国潮电音节……一项项活动持续引爆消费热点。截至目前,拉动线下消费近百万元,瓜洲市场消费逐渐“春暖花开”。“今年以来,古镇已组织开展大型活动十余场次,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围绕瓜洲文旅主题,计划国庆期间举办大型瓜洲音乐节,进一步激发市场消费活力。”瓜洲镇党委书记冯科信心满满地介绍道。

润扬湿地森林公园集房车、树屋、烧烤、露营、扩展基地为一体,是不少扬州市民赏游的首要目的地;特色乡村游——瓜洲村葵园,游客徜徉在金色的花海中流连忘返,纷纷用手机定格娇姿倩影;扬州太阳岛高尔夫俱乐部赛事,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爱好者在天然氧吧中展开角逐。据了解,在携程旅悦旗下“花筑”品牌加持下,瓜洲古渡公园精品酒店即将开展试运营,游客在休息的同时,还可以倾听古运河与长江交汇的协奏曲,感受瓜洲那“汴水流,泗水流,流到瓜洲古渡头……”的意境。

星空下腾起的“烟火气”、远方朋友打卡必去的“古渡公园”“穿越”诗渡瓜洲千年盛景的“春江花月夜纪念馆”、时尚高端的太阳岛高尔夫运动、休闲娱乐好去处的润扬湿地森林公园、古运河健身生态漫道、中国最美泵站—瓜洲泵站......齐头并进,多点开花,融合发展的消费新格局越发稳固。瓜洲正依托自身优势,着力提升消费能级,以打造“三镇”融合区域消费中心,助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破局出彩。(曹文)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