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邗江:150名环保网格员集中充电,提升治污履职能力
2023-05-08 21: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扬州讯 近日,邗江生态环境局组织辖区内各镇街园区环保网格员150余人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员培训会议,以进一步完善条块结合、齐抓共管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机制,提高网格化巡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专业培训、现场观摩,学练并重,疏通基层环境治理“毛细血管”。

“大气主要污染物包括一次颗粒物和二次颗粒物。”在邗江生态环境局会议室内,授课专家对大气污染物成因及网格员巡查要点进行培训。在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巡查要点板块,专家从建筑工地扬尘管理、拆迁工地扬尘管理、餐饮油烟管理、汽修行业管理到工业企业管理和臭氧相关措施,一一展开进行具体讲解,图文备注,现场感十足,可操作性强,让人一目了然。“邗江环境APP实时点位报警每小时推送,4小时内算按时反馈,最迟24小时内可反馈。”除了生态环境专业知识介绍、大气污染防治分类的举例,专家还从热点网络等技术层面,对网格员们进行技术方面的细心指导。

“这是我们的浴室节能环保改造工程,该工程彻底解决了大气排放污染问题,同时也大大节约了运行成本。”“专业课”知识教授完毕,学得怎么样?还得实践看真知。各镇街园区环保负责人随后又来到杨庙镇生物质锅炉综合治理项目现场观摩。现场,一个个大气污染防治的基层案例,一次次成功节能减排的生动实践,网格员们一边拿纸笔记录,一边连连称赞,“学无止境!”

“此次活动进一步明确网格化环境监管责任,提高环保网格员业务素养与工作水平,增强了履职能力,为扎实开展好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邗江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打通了生态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通过抓培训、提素质,夯实理论之基、筑牢战斗堡垒,让网格成为基层环境治理连家入户的“毛细血管”,实现“小网格大治理”。(杨海建)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