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四项目入选 将获金融“活水”支持
2023-05-09 09:2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基石。近日,国家发改委陆续下发入选2023年前三批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名单,扬州共有江苏里下河农科所樊川科研基地等4个项目入选,入选项目数位列全省第三。

“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备选项目的实施,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对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强化政银企对接和项目要素保障,充分引导金融机构扩大中长期贷款精准投放。”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初,国家和省发改委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常态化组织做好备选项目申报筛选工作。截至4月末,市发改委分五个批次报送22个项目,15个项目通过省发改委初步审核,项目总投资163.275亿元,年度贷款需求49.578亿元,其中4个项目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核,项目总投资72.58亿元,年度贷款需求10.7亿元。

据介绍,入选国家发改委的项目分别是:江苏里下河农科所樊川科研基地项目、英联金属科技(扬州)有限公司饮料易开盖制造项目、扬州恒润海洋重工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扬州峰明光电新材料有限公司的航空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入选项目中,有1个航空航天产业项目、1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2个传统产业升级改造项目,项目实施后,将有利于企业转型升级、扩大再生产。”市发改委财金处负责人介绍,目前4个项目已签约贷款协议20.05亿元,实际投放1.91亿元。

“扬州市在申报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过程中,依据项目支持领域正负面清单,结合扬州市制造业实际,紧扣传统产业升级改造、‘3+N’战新产业发展、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推进、‘双碳’产业推动等方面,加大项目申报力度。”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扬州市将推进项目贷款签约投放,全力以赴做好制造业中长期贷款项目储备、申报和要素保障等工作,持续加强部门间协同联动,推动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多投放、早落地、快见效,为扬州市制造业实体企业和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引入金融“活水”。(通讯员 发改 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