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将举办小巷“潮”玩主题活动
2023-05-08 09:1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扬州素有“巷城”之称,坊间有“北京胡同扬州巷”之说。记者昨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扬州作为“5·19中国旅游日”活动全国五大代表城市之一、江苏省分会场,将举办小巷“潮”玩主题活动,彰显扬州小巷“活态保护、古韵新生”的文旅特色。

老街巷 新玩法

潮玩打卡:领取打卡手册,打卡小巷特色地标、文创美食、非遗工坊等,攒齐纪念章的打卡页放入抽奖箱,参加潮玩抽奖。打卡东关街、皮市街、仁丰里,合计攒齐10个纪念章,在三处街巷的任一游客中心兑换礼品一份;打卡江都邵伯古镇,攒齐3个纪念章,在其游客中心兑换礼品一份;打卡高邮南门大街,攒齐3个纪念章,在其游客中心兑换礼品一份。

潮玩抽奖: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从皮市街的抽奖箱中抽取幸运游客,赠送扬州旅游贵宾卡。活动最后一天,从五处街巷的抽奖箱中抽取幸运游客,送出扬州文旅大礼包。

嗨皮“旧”好,废物拯救计划

时间:5月19日-5月20日

地点:皮市街

充分挖掘回收、二手、再利用等环保元素,将环保概念结合时潮元素,让环保主题更好玩更有趣,吸引年轻群体。

“少侠”市集

时间:5月19日

地点:邵伯古镇

将举办第23届邵伯湖旅游龙虾节,并在古镇广场开展美食街露天市集、运河露天天幕电影等活动,让邵伯古镇更具“潮”玩元素。同时邀请汉服研究会走进邵伯古镇,鼓励游客着汉服游邵伯,在明清运河古道、邵伯古堤、小镇街巷等景点处打卡,展现汉服文化、古镇底蕴。

风物市集

时间:5月27日-5月28日

地点:仁丰里

活动以非遗市集、非遗表演、亲子研学为形式,彰显扬州非遗的底蕴。

“偶”遇东关

时间:6月3日-6月5日

地点:东关街

结合全国木偶皮影剧(节)目活动,邀请全国知名杖头木偶、提线木偶、布袋木偶,走进东关街的冬荣园、芍药园子、馥园三处小剧场,与游客面对面,在扬州遇见非遗精粹。

“邮”味市集

时间:6月16日-6月18日

地点:南门大街

根据南门大街特色,组织街区商铺、经典小吃、娱乐游戏、非遗等集市摊位,打造盂城驿“运河十二景”夜间经济品牌,让百姓体验感受高邮老街的烟火气。

通讯员 李丹丹 严丹晨 记者 居小春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