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 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3-05-05 09:0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进健调研扬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扛牢“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牢政治方向,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守正创新,奋力推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进健充分肯定了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成效显著,宣传引导及时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持续压紧压实,精神文明建设更加扎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扬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良好环境。

王进健强调,全市思想工作战线要坚决举旗定向,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政策解读,创新宣传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要坚持服务大局,奏响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最强音。胸怀“国之大者”,聚焦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报道,不断提振全市上下的“精气神”;始终紧绷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守住思想舆论阵地;强化舆情处置工作,进一步健全舆情防控机制。要坚定文化自信,持续增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用好扬州红色资源;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攻坚任务,明确整改标准,提高文明城市建设常态长效水平。

王进健要求,要坚持提质增效,奋力推进扬州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迈上新台阶。发挥扬州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上的独特优势,推动保护传承利用持续出新出彩、走在前列;针对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先行示范段建设开展专题研究,聚焦重点领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瞄准重大文艺奖项,创作更多代表扬州水准的精品力作;注重发挥文化的经济效益,不断提升文化产业的规模和质量。要强化自身建设,为宣传思想工作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善于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善于转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党的创新理论讲清楚、讲明白,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善于争取,争取中央部委和各大媒介平台的更多支持理解,争取优质文化产业项目落户扬州;善于处理,提升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切实建立一支政治上信得过、靠得住,业务上过得硬、能战斗的队伍。

调研中,王进健还走访了中央和省驻扬新闻单位,考察了网络安全应急指挥中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长金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