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江都工业经济首季“开门红”
2023-05-04 08:2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在位于江都高新区的江淮轻型汽车有限公司看到:冲压车间,巨大的压力机旁,机器人摆动手臂搬运部件;焊装车间,机器人灵活地将原料钢板变成汽车外壳;涂装车间,机器人给车身披上“新装”。该公司副总经理洪磊介绍,一季度江淮皮卡全球销售达1.4万辆,同比增长5.23%,产值达10.82亿元。

今年以来,以江淮汽车为代表的一批重点企业发力奋进,拉动了江都工业经济的发展。江都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季度,江都完成工业开票销售317亿元、入库税收16.3亿元,实现“开门红”。

扬州泰富特材一手抓稳产保产,一手抓市场开拓,球团产量完成序时目标计划,一季度完成开票销售32.46亿元;中船澄西不断探索新工艺、新技术,一季度完成开票销售4.36亿元,同比增长26.4%……随着市场需求稳步回升,一季度,江都工业百强企业实现开票销售179.15亿元,占全区总量的57.8%。

“江都上下锚定全年工业经济总目标,对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千方百计抓谋划、优服务、稳投资,为一季度工业经济良好开局奠定了基础。”上述负责人表示,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能力和工作实效,让企业更好地稳定生产,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