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检查节日安全生产和旅游秩序
2023-04-30 12:0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4月29日上午,市委书记王进健前往北护城河御马头、旅游警察指挥中心,检查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旅游秩序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要求,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牢抓实安全隐患防范化解,扎实做好旅游秩序维护、服务保障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市民和游客营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示“好地方”扬州的良好形象。

北护城河“无人驾驶”游船试运营一个月,直观、亲水的全方位感知和全新的游船体验受到游客喜爱。王进健来到游船线路起点北护城河御马头,检查“无人驾驶”游船安全。他指出,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主体责任,把保障游客乘船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做好现场秩序维护,配足、配齐救生和消防设备,制定应急救援预案,确保水域游船安全运营。

扬州旅游警察大队指挥中心是我市旅游警察综合实战应用平台,集成游客、车流、视频、安保、应急等大数据应用。王进健来到旅游警察大队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实时查看大明寺、个园、何园、大运河博物馆、茱萸湾等景区客流情况,详细听取市区主要景点周边道路交通管控、停车场分布、警力配备等工作汇报。他指出,各主要景区即将进入接待高峰,要提供细致周到的旅游服务,做好突发事件防范和处置,为市民和游客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节日环境。

王进健在检查中强调,要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无小事的理念,以更严谨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更加严实的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要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密闭空间、高层建筑、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大检查,确保安全监管无死角、无盲区。要做好服务保障,密切关注住宿、餐饮、购物等消费市场动态,严厉打击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行为;科学开展景点人流量引导管控,强化重点景区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引导各大景区、商贸文旅企业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安心舒心放心。要做好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提升应急响应处置速度,完善应急预案,让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五一”假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盛卫中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