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新悦社区:道德讲堂讲出文明礼仪新风尚
2023-04-27 21: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7日扬州讯 “我是一名文明的扬州市民吗?”“我为扬州的文明建设做过哪些事情?”“我能为扬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些什么?”近日,在扬州新悦社区道德讲堂的开场三问环节,参会居民通过在反思中提升自己的文明理念和觉悟。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巩固和扩大创建文明城市成果,扬州新悦社区举办“争当文明有礼扬州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道德模范是社会的“精神灯塔”,活动现场通过观看身边的榜样——江苏省公安厅授特等功、扬州授道德模范,扬州高人气“辅警大叔”董明的专题视频,学习他点滴平凡事汇聚温暖之光的先进事迹,引导居民向上向善,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为使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得到实效,社区特邀专业人员为大家开展文明礼仪培训,讲师从我国的传统文明礼仪谈起,通过现场互动,重点从文明居住、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旅游等方面阐述了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文明礼仪知识,进一步引导居民认识日常的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感受到中华文明崇德尚礼的传统。

在“谈感悟环节”,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结合本次学习互相交流起心得,家住华鼎星城的李大姐表示,从个人到城市再到国家,文明累积绝非一朝一夕之功,我们要向模范学习,更加注重文明礼仪修养,展现良好文明习惯。她的发言得到了在场居民的赞同。

活动最后宣读了《做一个文明有礼的扬州人》倡议书,号召居民朋友积极参与文明道德建设实践,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以丰厚的文明道德擦亮城市名片。(崔铭娟)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