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康乐社区坚持“三个引领”推动法治文化润人心
2023-04-26 0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扬州讯 近年来,扬州市邗江区双桥街道康乐社区坚持以文化涵养法治,以法治沁润人心,着力开展法治文化传播、法治文化作品展演和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活动,推动法治文化建设落地落实。

坚持党建引领,筑牢法治思想。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将便民服务作为党员承诺的核心内容,发动党员干部、律师、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组建普法志愿者队伍,深入开展“法润民生”“社区普法行”等活动,为群众“零距离”普及法律知识。

坚持文化引领,夯实法治之基。借助“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家庭”、宪法宣传周、“4·8”司法日等时机,组织开展惠民法治文艺演出,唱响法治文化之歌,在潜移默化中培育了文明新风,增强了法治意识。

坚持阵地引领,搭建法治平台。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定期对辖区“五治”融合展示馆、法治宣传一条街、法趣广场、法治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提档升级,营造出“出门有法、抬头见法、说理用法、办事循法”的浓厚法治文化氛围。(朱丽 孙祎蕾)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