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双桥社区:送书进军营 拥军结硕果
2023-04-26 08: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5日扬州讯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军民共建融合发展,切实推动全民阅读进军营,助力部队开展读书活动,扬州双桥社区十姐妹民兵班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走进市国防园,与部队官兵们一起,开展了“阅见双桥 读书美好”的读书活动。

今年以来,双桥社区积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融入社区结对共建中,先后通过“理论宣讲摊”等形式走进商圈、走进校园,以最接地气的宣讲方式将党的创新理论送到群众身边。本次读书进军营活动,十姐妹民兵班队员与部队官兵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共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

双桥社区十姐妹民兵班文化艺术志愿服务队由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十姐妹民兵班”转型而来,目前有志愿者 98 人,是江苏省双拥工作先进集体,自从去年与部队签署结对共建以来,经常组织青少年来到军营,体验军旅生活,掀起爱军拥军热潮。此次“十姐妹”民兵班志愿者为部队战士们送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读物和精选人文历史、实用技术、军事科学等种类书籍,为官兵们送去丰富的文化大餐。让官兵们在紧张训练执勤之余享受到优质的阅读资源,通过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担当。

在阅读分享环节,十姐妹民兵班志愿者与部队官兵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脚印》等红色书籍读书心得。通过对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引导官兵走上讲台与大家分享会谈体会、谈感想,分享英模故事、交流我最喜爱的军事将领、讲述革命传统,谈体会,话感悟,激发官兵投身练兵备战,献身强军事业的内生动力,一股浓厚的“书香气”浸染军营。(吴禹 恽思博)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