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民间文艺作品备案系统上线
2023-04-26 09:45: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上午,江苏省“4·26”版权宣传周现场活动在扬州举行。活动现场,《扬州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指南》发布,并上线扬州市民间文艺作品备案系统。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副局长李贞强,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副市长刘流出席活动。

版权是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繁荣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动力。“2021年度江苏省版权产业经济贡献调研报告”显示,2021年全省版权产业增加值1.01万亿元,占全省GDP的8.67%,同比提升0.04个百分点,对全省GDP的经济贡献率达9.04%。

近年来,扬州围绕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工作,不断健全版权服务体系,丰富版权宣传活动、严格版权执法行动,“市、县、园区、企业”四级版权登记体系日益完善,一般作品著作权年登记量、作品登记累计用户逐年攀升,版权产业规模不断发展壮大。去年,扬州成功入选全国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全国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工作试点地区,市公安局获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10家企业获批江苏省版权示范单位,10个项目入选优秀作品产业转化重点培育项目。

活动中,省版权局发布了2021年度江苏省版权产业经济贡献调研报告、2022年度江苏省打击侵权盗版十大典型案件、《扬州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指南》。与此同时,扬州市民间文艺作品备案系统上线,扬州市民间文艺版权保护与促进工作企业联盟成立,扬州市“进百家企业助发力奋进”版权企业走访服务活动启动。(记者 王鹏 王璐)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