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点揭牌
2023-04-26 09:3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民不需要多跑腿,在拿到公证书的同时,也可以同步申请不动产权证了。昨天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司法局在扬州公证处举行了扬州市“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点揭牌仪式。据悉,这是扬州市首个揭牌的“不动产登记+公证”一站式服务站点,意味着扬州市实现“不动产登记+公证”一次申请、一次办结。

此次设立一站式服务点,主要是为了全面推行线上“不见面”办理登记,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跑腿。

“以往,市民要通过继承公证的形式办理不动产权证,需要先到公证处办理公证,取得公证书后,带着公证书、原先的不动产权证(或者老的土地证、房产证)等,再去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件事综合窗口办理新的不动产权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曹英介绍,现在市民在公证处取得公证书后,就可以在公证处同步在线申请登记不动产证,获得电子版的不动产权证。该证通过手机就可以查到,同时也可选择通过邮寄方式获取。

“我们现在的办理流程是,市民来公证处申请办理公证,公证处受理后,会进行调查核实,然后出具公证书。”扬州公证处综合部部长朱文生介绍,该处和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构建了“不动产登记+公证”平台后,市民只需到公证处便可体验到一站式服务的便捷,这样大大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

在揭牌仪式活动开始前,市民赵先生顺利办理了一笔不动产继承登记业务。“我是继承了母亲的房产,办理过程还是很便捷的。”赵先生介绍,他来公证处时,第一次交了各种材料,第二次来就取得了公证书和不动产权证,不用再跑到不动产交易、登记、纳税一件事综合窗口办不动产权证,少跑了腿。(记者 丁蕾)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