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委书记王进健会见瑞士驻沪总领事邵凯文
2023-04-24 09:54: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进健会见瑞士驻沪总领事邵凯文,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交流。

王进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邵凯文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扬州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建城史的历史文化名城,位于长江经济带与大运河文化带的交汇点。扬州也是一座商贾云集的工商名城,拥有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今天的扬州更与世界广泛交融,致力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与多个国家及地区建立了经贸合作关系。

王进健表示,扬州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瑞士的交往,近年来双方友好交流频繁。此次瑞士乔治费歇尔管路系统扬州工厂开业,将开启双方合作交流新篇章。瑞士在精密机械、钟表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有着扎实基础,聚集了一大批享誉国际的知名企业。希望以此次总领事来访为契机,积极宣传扬州、推介扬州,邀请更多瑞士企业家到扬州开拓市场、投资兴业。

邵凯文感谢扬州的热情接待。他表示,扬州给他留下美好的印象,历史文化、区位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等方面条件优越。瑞士与扬州合作基础良好、空间广阔,愿发挥总领事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双方在人文交流、产业对接等方面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市委常委、扬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潘学元,副市长张礼涛参加会见。(记者 吴涛 伊然)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