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朱自清读书节”启动
2023-04-24 09:0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昨天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扬州市第九届“朱自清读书节”启动仪式在高邮举行。本届“朱自清读书节”将通过千余场贯穿全年、辐射城乡、覆盖全民的阅读活动,持续营造浓郁的全民阅读氛围。

近年来,扬州市以“朱自清读书节”为龙头,每年开展千余场阅读活动,让阅读融入城市文脉,融入各行各业,融入居民生活,取得显著成效。“扬州市城市书房建设”被中宣部表彰为2022-2023年度全民阅读优秀项目;邗江区杨庙镇赵庄村农家书屋在第二届全国全民阅读大会上获评“最美农家书屋”;全市5项阅读活动获得2022年度江苏省公益阅读推广活动认证,6所农家书屋被确定为2021-2022年度“江苏省五星级示范农家书屋”,11名个人获评“江苏省优秀农家书屋管理员”。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2022年度扬州市全民阅读“十佳阅读推广机构”“十佳阅读品牌活动”“十佳阅读推广人”获颁奖牌,2022年扬州市四星级示范农家书屋获授牌,市图书馆获颁“扬州市全民阅读推广人培训基地”奖牌。

市全民阅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扬州市将以“朱自清读书节”为统领,打造“汪曾祺读书节”“阮元读书节”“读书有福”等各地特色阅读品牌,整合举办读书会、朗诵会、分享会、讲堂讲座、展览展销、好书推荐等千余场阅读活动,倡导“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方出席启动仪式。(记者 王璐 王鹏)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