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预制菜澳洲卖得火
2023-04-24 08:58: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记者了解到,上海一企业将扬州美食出口到澳大利亚,一季度出口额已超10亿元。其中,地产明前绿杨春、扬州包子等成为出口主力军。

“我们很青睐扬州美食,今天就有一批扬州美食出口到澳大利亚。”澳大利亚农业与园艺协会会长、希文农业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负责人蒋渊伟告诉记者,公司2018年开始从扬州寻找美食出口到澳洲,那时年出口额不足5亿元。今年,扬州美食出口额实现了爆发式增长,一季度就超过了10亿元,保守估计二季度将增长16%。

澳洲市场主要青睐扬州的哪些美食呢?蒋渊伟介绍,此次出口的扬州美食包括仪征捺山的明前绿杨春、扬州包子、扬州加工生产的预制菜等,其中,预制菜有牛蛙、小龙虾、狮子头、干丝、甲鱼等32个品种。

“我们在高邮指定产区养殖了不少水产品,经扬州本土食品企业加工后,出口到澳洲。”蒋渊伟告诉记者,淮扬菜口味清鲜平和、咸甜浓淡适中,很适合澳洲人。

蒋渊伟介绍,目前扬州明前绿杨春在堪培拉、悉尼和墨尔本的高端社群很受欢迎,扬州包子中的豆沙包和松子烧卖卖得最好,预制菜中的椒盐牛蛙最受欢迎。接下来,公司还会尝试将扬州的红烧老鹅、盐水鹅等出口到澳洲市场。(记者 屠明娟)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