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化纤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2023-04-24 08:5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公布了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仪征化纤获评国家级“绿色工厂”。

“绿色工厂”是国家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元,是指实现用地集约化、原料无害化、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的工厂,须通过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和绩效等6大类80多个指标的严苛评审。经主管部门推荐及专家评审,仪征化纤成功获评。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仪征化纤先后实施PTA部节能改造、废水沼气综合利用、中水回用改造、光伏利用发电等41项节能节水技改项目,聚酯产能提升15%,实现用能总量和用能强度“双下降”,耗能总量下降4.75%,耗原煤下降12.97%,万元产值能耗下降20.42%。目前,仪征化纤正加快建设年产300万吨PTA、50万吨新一代瓶片、23万吨智能化短纤等绿色转型发展项目,通过对老旧装置实施“腾笼换鸟”,全力提升公司绿色发展的竞争优势。其中,年产300万吨PTA项目采用世界上最新最先进的绿色环保短流程技术,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十四五”期间,仪征化纤将以“净零排放”为目标,以源头减排、过程管控、末端治理、科技创新为路径,推进环保治理、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打造“无异味工厂”。(通记员 翟瑞龙 记者 孙炎)

标签:
责编:徐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