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15个项目集中开工投产
2023-04-23 08:2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2日上午,市环保科技产业园举行工业项目集中开工、投产仪式,总投资近35亿元的15个优质产业项目分别按下“开工投产键”。今年以来,园区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跑出发展“加速度”。

总投资5亿元的志福碳纤维项目开工,全面达产后,可形成碳纤维复合材料再生产线4条,预计年开票销售5亿元、纳税3000万元;宏鹏盛日贵金属项目投产,每年可回收处理微电子、重金属废弃物4.3万吨,预计年产2吨黄金、1.5吨铂金等……当天,开工现场机器轰鸣,施工人员铆足干劲;投产项目热潮涌动,生产车间一派忙碌。

高端智能执行器生产、厨余资源化利用、智杨智能装备……环顾园区,一个个落地的新项目,孕育着新的经济增长点;一处处产业的新布局,积蓄着新旧动能转换的蓬勃力量。

新年伊始,邗江区杨庙镇专业招商小分队便前往山东、上海等地精准招商。“我们采用‘揭榜挂帅’‘以赛代评’等方式,围绕签约落户1-2个市级重大项目、1-2个区级重点项目的目标,聚焦补链强链扩链,由专人带队实地考察洽谈,落户项目必须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杨庙镇副镇长汤永军说,园区已落户项目投资都在亿元以上,都有较高的科技含量,比如中诚中空内置百叶玻璃项目拥有100多项专利,还参与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编制,“一批新项目有效拉长、增粗了园区环保产业链。”

用营商“软实力”激活发展“硬动力”。近年来,园区坚持“商来我迎、政策我好、服务我优、发展我助”,用心用力为企业解忧、为发展助力。对引进的项目实行专人挂牌跟踪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在洽谈、签约、建设、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建得成、早达效。

“环保产业园不仅为我们搭建了科研平台,还提供周到的服务和指导,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一定能够携手共创美好未来!”宏鹏盛日公司董事长强飞说。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