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西湖花园社区开展“在春天里放飞梦想”户外活动
2023-04-22 17:36: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扬州讯 “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那青翠的山林里”有一队小朋友正在蜀冈生态体育公园里唱着歌。为丰富社区儿童课余生活,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近日,扬州市西湖花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辖区公园举办了主题为“在春天里放飞梦想”的亲子户外成长教育活动。

孩子们和家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精心策划和准备,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有序地拉开帷幕。活动伊始,工作人员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介绍:“风筝有着悠久的历史,是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最早的风筝是由古代哲学家墨翟制造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大家对风筝的历史有了更好的认知。随后,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风筝材料包、颜料、画笔等发给大家,孩子们拿到材料包就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大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都非常丰富,每个小朋友都认真在风筝上填色,在家长的协助下,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丽风筝。“我的是奥特曼,我要飞向太空,拯救世界。”“哇,飞起来啦!”小朋友们兴奋不已,拿着风筝在平地上奔跑起来。

社区举办此次活动,在拉近亲子关系的同时,也激发了小朋友们走进自然、热爱生活的美好情感,在他们多彩童年里留下了美好的“一笔”。(姚驰)

标签:风筝;小朋友;亲子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