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冯庄社区开展“品味运河文化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
2023-04-22 17:3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扬州讯 扬州是古运河的发源地,春秋末期,吴王夫差开挖邗沟,沟通长江和淮河,筑就了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让辖区党员群众品味运河流香,共话运河往事,传承红色基因,4月21日,扬州市邗江区邗上街道冯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了“品味运河文化,赓续红色基因”主题党建活动。

有扬州“徐霞客”之称的吴德祥老师从小就住在运河边,对运河有着深厚情感,也对运河的故事如数家珍。在古运河边的邗沟大王庙,吴老师向在场党员、退役军人们娓娓讲述着古运河的历史,古运河的文化及近几十年来运河的发展与变迁,传承悠久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大家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述一边参观,深刻体会着运河古城的千年文脉与独特魅力,感受历史长河中大运河带给人们的美好生活。

千年运河,蜿蜒流淌,见证了扬州城的发展变迁。此次活动旨在让社区党员群众从大运河文化中汲取革命营养,始终坚守对党忠诚的“根”和“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走好新时代的奋斗之路。

标签:运河;扬州;古运河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