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主题党日”遇上“世界读书日”,扬州新悦社区“书市”开张
2023-04-22 17:3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2日扬州讯 4月22日上午,在扬州新悦社区阳光公园内,大大小小的“书市”开业了。“高质量图书9成新”“买一送一了啊”......青少年们带着自己精心挑选出来的闲置书籍参与交换,为了吸引“顾客”,“卖书小贩”们卖力吆喝,绘制了精美的海报,挂起了条幅,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新悦社区党总支举办的“相赠好书,悦读同行”全民阅读易书市集活动,吸引了近百名党员、群众亲子家庭的踊跃参与。

“书市”的图书质量高、种类丰富,大部分书籍都被小主人爱护得很好。不少人选择在书的扉页夹上一份“传情信”,这些信有的是关于内容的感悟,也有的是对下一位读者的美好祝福,翻阅每一封信能深深感受到其中蕴含着的真挚情感以及青少年们对书籍的热爱。青少年们与家长穿梭在各个摊位前“淘宝”,共享“读书之道”,和他人分享阅读的快乐,大家都心有期待而来,满满收货而归。

活动现场还设有古诗词接龙、偏旁造字、非遗糖画等互动体验区,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感受文化魅力。孩子们沉浸于文化海洋的同时,党员们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热情高涨,问答活动形式多样,设计了必答题、抢答题,还可以通过学习强国APP线上答题,促进党员能更多方式学党史、悟思想,为广大党员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

活动最后社区党总支向党员赠书,号召党员与书为伴,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和“世界读书日”紧密结合,创新学习形式,深入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营造了全民阅读的书香氛围。(崔铭娟)

标签:青少年;书籍;党员
责编:季昱希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