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邗江新开工项目认定提前过半
2023-04-21 14:11: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尚鼎环境科技投资的环保设备研发项目,主体厂房已建成;迈安德集团投资的低碳智能制造项目,正在进行钢结构施工……”4月19日,邗江区工信局产业投资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3月底,邗江区已有11个工业项目通过市级新开工认定,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55%。

以工业重大项目建设“强引擎”,拉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跑”。今年以来,邗江对标苏南、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瞄准世界500强推进工业重大项目建设,一季度有11个工业项目通过市级新开工认定,总投资额达96.2亿元。

“一季度,邗江工业重大项目投资呈现稳健向好的势头,其中,环保设备研发及产业化、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等产业类项目投资额都在一亿元以上。”该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尚鼎环境科技投资的环保设备研发项目打响新春认定“第一枪”,项目将引进两条设备组装生产线,购置等离子切割机等设备,建成后可年产环保设备20套,实现年销售额5亿元;迈安德集团投资的低碳智能制造项目将购置激光切割机、机器人胀管机、AGV转运系统等主要设备,建设年产100台套的节能环保撬装型成套装备生产线1条,年产240台套的洁净智能化有色金属成套装备生产线5条;日精电子项目将购置日本蒸镀机等进口设备2台套、真空灌胶机等国产设备95台套,建设4条新能源汽车电容生产线,形成年产130万套新能源汽车电容产能,为邗江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为保证工业重大项目快开工、快投产、快达效,邗江区工信局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属地单位,对所有在手、在谈和在建项目,逐一过堂,梳理符合市级认定条件的项目,同时,深入企业,与投资商面对面交流,了解项目发展前景和企业需求。在项目开工前,周密做好各种帮办、代办等专业化、精细化服务。项目建设期间,全程跟踪服务,及时有效解决难题,以闭环服务让项目建设一路“绿灯”。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