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推进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聚 释放扬州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2023-04-21 14:0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20日下午,2023中国·扬州新能源新材料集群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江都区举行。市委书记王进健致辞,市政协主席陈扬、扬州大学校长丁建宁出席会议。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泽山、侯保荣,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光、邹才能,德国萨克森科学院通讯院士吴宇平等200多名来自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齐聚扬州,共同探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路径。

王进健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嘉宾、院士和企业家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的支持,扬州名城的发展离不开先进制造业的驱动。近年来,扬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科创名城建设,聚力“323+1”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等千亿级产业集群。新一轮的区域竞争、城市竞争,需要把握新的机遇、抢占新的赛道,以先进功能纤维、新型复合集流体、大规模储能、高能力电池等为代表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是其中关键领域。在这一领域,扬州有很好的产业发展基础和一批成长型企业,已经布局了光伏、太阳能、风能、氢能等新能源产业链,正全力奔跑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赛道上。

王进健表示,扬州将把握住“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风口,把打造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作为推动城市实现能级跨越的重要驱动,通过持续强龙头企业、强配套支持、强协同发展,加快建成真正“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期盼嘉宾朋友与扬州共谋发展、携手前行,将新能源新材料领域最先进的理念、最优质的项目、最优秀的人才团队介绍引入扬州,一道向全球价值链的高端奋力登攀。扬州将全力当好“创新者”的“添薪人”,以最大诚意出台支持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定期搭建各类交流平台,加快提供更多应用场景;全力当好“创业者”的“店小二”,持续优化“好地方、事好办”的营商环境,让每一份创业付出在扬州都能开花结果。

江都区作产业推介后,论坛举行了专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围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复合集流体规模落地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省科技厅副厅长赵建国,副市长汤卫华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