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文汇阁复建完成并对外开放
2023-04-20 08:42: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9日,备受关注的扬州文汇阁复建完成并正式开放。《四库全书》时隔169年重新入藏文汇阁。市委书记王进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出席开放仪式。

文汇阁作为清代贮藏《四库全书》的七大藏书楼之一,位于瘦西湖畔、北护城河边,始建于1780年,曾是我国藏书史上的一座丰碑。1854年,文汇阁和《四库全书》一起毁于战火。实施文汇阁复建工程,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也是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建设的重点项目,既是对重要历史文化建筑的真切再现,也是对扬州历史文脉的有力赓续。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建设北护城河文旅集聚区作为推动“古运河重生”的首发项目,实施了以文汇阁复建为代表的一批重点工程,致力“让更多文物和文化遗产活起来”,打造扬州文旅的新名片和文化的新高地。下一步,扬州市将充分发挥文汇阁作用,有机整合各方资源,使之真正成为彰显扬州文化的重要窗口、文旅创新融合发展的品牌典范,更好地满足市民和游客的文旅休闲消费需求,全面展现扬州历史文化的魅力与活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副市长汤卫华,市政府秘书长徐志刚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