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启动老年健康教育与促进行动
2023-04-19 14:59: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4月18日上午,扬州市举行“老年营养与健康”主题宣传活动暨“老年健康教育与促进行动(2023-2025年)”启动仪式。

近年来,扬州市着力构建“健康教育、预防保健、疾病诊治、康复护理、长期照护、安宁疗护”的综合连续、覆盖城乡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医养结合机构33家、二级老年医院4所,全市70%以上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院设置老年医学科,较好地满足了老年人医疗和健康养老服务的需求。

健康状况是衡量老年人晚年生活是否幸福的重要指标。2022年全市65岁以上人口数95.51万人,占总人口数的21.30%,80岁以上人口17.83万人,占老年人口数的14.79%。随着老龄化形势越来越严峻,老年人整体健康状况不容乐观,多病共存(患有三种以上慢性疾病老年人占比17.7%)、亚健康时间长(扬州市人均预期寿命77.86岁,而健康寿命则是68岁,也就是说大多老年人有10年左右时间处于“带病生存”状态)特点更加突出。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老年健康教育与促进行动的序幕。”市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处长张加云介绍,市、县(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将围绕“老年营养和健康”的主题,以健康宣传教育、健康知识科普、健康技能训练、中医药健康养生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提升老年健康养老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