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市发布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名单
2023-04-19 14:46: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在今年“烟花三月”节开幕式上,《2022年度扬州市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名单》正式发布,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等20家企业上榜。据悉,这是今年开幕式的新增环节。为何要评选纳税突出贡献企业?评选标准是什么?记者昨进行了采访。

“地方税收收入是城市发展的重要财力支撑,企业是纳税的主体,其纳税额不仅反映出对社会的贡献,也是衡量企业发展质态的一项重要参考指标。”市工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各个产业领域评选出纳税突出贡献企业,进行集中公布,表彰它们对城市发展作出的贡献,既是对这些企业的认可和尊重,也有助于进一步营造鼓励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企业进一步提升发展质态,为城市发展助力。

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的评选标准是什么?如何最大程度体现广泛性、代表性?“此次评选对象为扬州市符合产业政策、发展前景良好、税收贡献突出的工业、服务业、建筑业、农业企业。”市工信局上述负责人介绍,评选对象企业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择优推荐,原则上以纳税贡献为主,综合考虑企业税收贡献率、纳税增长率、社会影响力,并兼顾行业均衡。

据统计,上榜的20家企业分别是14家工业企业、3家建筑业企业、2家服务业企业、1家农业企业。先进制造业是扬州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集群,也是扬州市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14家工业企业中属于先进制造业的企业有9家,占工业企业的64%,占全部企业的45%。

“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以节庆聚人气、以人气聚财气,通过‘大招商、招大商’,有力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该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经济社会已加速走向全面复苏,今年举办的节庆对于推动扬州市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在今年节庆开幕式发布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名单,不但进一步彰显了扬州市举办节庆的导向和价值,而且通过榜样示范的积极力量,鼓舞各行各业提振信心、发力奋进。”

2022年度扬州市

纳税突出贡献企业名单

●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

●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

●扬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油田分公司

●扬州恒润海洋重工有限公司

●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

●大连化工(江苏)有限公司

●江苏江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宝胜科技创新股份有限公司

●扬州泰富特种材料有限公司

●中国石化仪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

●江苏优士化学有限公司

●西门子电机(中国)有限公司

●江苏邗建集团有限公司

●恒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高邮波司登服饰有限公司

●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扬州扬杰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扬州金鹰国际实业有限公司

●扬州东园食品有限公司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