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
2023-04-19 10:33: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董辉 摄

本报讯 (记者 吴涛 伊然) 烟花三月芳菲竞,春风十里迎客来。4月18日上午,2023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古运河畔的运河文化地标——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举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徐子阳、法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王度、江苏海洋大学党委书记王自力、江苏省文化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洪俊、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金陵分公司总经理徐宏、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保义、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理事长惠小兵、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巍等中外嘉宾出席。市委书记王进健致辞并作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推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孔令俊、市政协主席陈扬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

王进健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扬州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详细介绍了扬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座与运河同生共长的城市,扬州依水而建、缘水而兴、因水而美。扬州产业兴旺,是一座活力涌动的科创名城,产业基础雄厚,科教底蕴深厚,已形成以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新型电力装备、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等13个重点优势产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航空装备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位居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市”榜单第33位,城市创新生态指数跻身长三角城市前10强;扬州区位优越,是一座四通八达的交通枢纽,公、铁、水、空立体式现代化交通体系基本构建,正着力打造长三角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国际旅游航空枢纽、江河海水水中转枢纽;扬州人文昌盛,是一个令人向往的文旅胜地,拥有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等城市名片,已成为长三角乃至全国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扬州商机无限,是一方近悦远来的兴业热土,在国、省战略布局中拥有重要位置,营商环境优良。

王进健表示,过去的一年,扬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在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创新实干,向全市人民、向所有关心扬州发展的朋友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面向未来,扬州将在“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蓝图的指引下,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加快建设产业科创名城、文化旅游名城、生态宜居名城,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扬州新实践,奋力把“好地方”扬州建设得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热忱欢迎八方宾朋带着家人朋友来“好地方”欣赏美景、品尝美食;衷心期待各位客商带着团队、带着伙伴,来“好地方”发掘商机、成就梦想。

开幕式上,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江苏扬农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2022年度“纳税突出贡献企业”称号;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曙光光电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2022年度“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称号。扬州纳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娟,国汽轻量化(江苏)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梁东明等5人被授予扬州市优秀“招商大使”称号;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荣誉会长徐家树,阿斯塔导线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托马斯·米森塔勒等10人被聘任为扬州市海外“招商大使”。扬州驻美国、日本、新加坡、阿联酋商务联络处,以及5个市域外创新中心进行了揭牌。朱保义、何巍、梁东明作为嘉宾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托马斯·米森塔勒作了视频发言。

项目签约、开工是“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重头戏。今年以来,盐城市将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市上下“大招商、招大商”的氛围日益浓厚、力度不断加大、成果持续涌现。近日盐城市各地都举行了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二季度全市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重大项目174个,总投资1604.5亿元。开幕式现场,总投资155亿元的高端绿色新材料产业项目、总投资50亿元以上的新型空气储能项目、高性能电机铁芯项目、OLED显示模组项目、单晶N型TOPCON高效电池项目、食用油加工项目,总投资4.3亿美元的新型高纯度大尺寸单晶硅项目、总投资3亿美元的智慧生态城项目等36个重大先进制造业、服务业和农业、外资、科技型企业项目集中签约。

开幕式前,王进健等市四套班子领导还听取了经贸旅游节期间盐城市各县(市、区)、功能区重大项目签约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主持开幕仪式。

标签:
责编:吴冠文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