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安平社区:根植网络文明素养 培养e时代好少年
2023-04-17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7日扬州讯 网络文明是新形势下社会文明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领域,为打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呼吁健康上网、安全上网、文明用网,4月14日下午,扬州竹西街道安平社区希望村塾组织辖区青少年积极开展“根植网络文明素养 培养e时代好少年”网络文明实践活动,引领辖区内“网卫士”争当“文明上网人”,一起撑起一片清朗的网络蓝天。

活动现场,志愿者老师以“网络文明e起行”作主题宣讲,采用“案例+说法”形式,从社会、家庭、学校、学生四个方面,结合真实案例和生活场景,对“网卫士”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呼吁“网卫士”发挥“小手拉大手”全家“e”起行动,倡导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努力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网络文明人人共建的良好氛围。

小小网卫士周子萱是安平社区“网络文明e起行”小小代言人,她带领大家一起宣读《扬州市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好地方有好少年 网络文明记心间;友好交流做榜样 网络暴力要拒绝......”大家认真的跟读网络文明公约。“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要做网络文明的参与者、践行者,坚决不进入营业性网吧,不占用正常学习时间上网,不浏览存在安全风险的网站,自觉抵御有害网站,做到不碰、不沾、不看、不传。同时也要做网络文明的引导员,宣传员,一起建设和维护安全、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小小网卫士薛翎睿和大家分享自己作为“网卫士”以来的心得感悟。

下一步,安平社区将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推动网络文明宣传走深走实,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网络文明意识,形成网络文明事关人人、维护文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营造共建共享风清气正的网络精神家园。(周欣)

标签:
责编:后晨 崔欣